【转载】尼伯龙根镇魂歌-Chapter 62

    麻生真点亮自己的手机,最后一次为路明非调整着装。她摘下自己的发夹装饰在路明非褐色的天然卷上,细心地为他整理衣领和头发。一番打扮过后,她意外地发现,旗袍穿在路明非身上非常合适。红色的绸缎紧贴着那具清瘦的少年躯体,显得本就纤细的腰肢更加盈盈一握,再加上被黑丝和高跟鞋勾勒出的两条笔直长腿,亭亭玉立好似河畔婀娜杨柳枝,真是完美得令自己都嫉妒……
   
    “突然觉得这么看你还挺可爱的。”恺撒摸着下巴打量路明非,“怎么样,要不要加入我的蕾丝白裙少女团?”
   
    “滚!”路明非狠狠瞪了恺撒一眼,殊不知这一眼竟被他瞪出几分风情来,别说是对美少女没有抵抗力的恺撒,就连旁观的真都情不自禁地脸红。
   
    “别这么凶嘛,可爱的小姐。你现在很有魅力,就是这胸部平坦了些,不免令人遗憾。”恺撒说着将路明非举了起来,笑容灿烂,“不过我可以扛着你,这样就算是平胸也看不出来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喂,你别太过分。”路明非磨牙,目露寒光。
   
    “任务需要,任务需要。”恺撒不由分说地把他扛在肩膀上,微微皱眉,“楚子航平时是不是没给你好好吃饭啊?肩扛式迫击炮都比你有分量。瞧你一身骨头的,硌死我了!”
   
    “受不了就放我下来,谁也没拜托你扛着。大头朝下,我还嫌晕呢?”路明非冷冷反驳。
   
    “我现在扮演的是暴徒,暴徒从店里掳走一个女人,会对她用公主抱么?”恺撒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真是任性的公主殿下。”
   
    “穿过大厅一直往前走就是女子更衣室,我穿成这个样子就不送你们过去了。”真鞠躬道别。
   
    “没问题,咱们后会有期。”恺撒拉开拉门,“哦对了,我叫恺撒·加图索,以后你会慢慢熟悉这个名字的,叫我恺撒就好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再见。”路明非挂在恺撒的肩膀上,挥手跟真告别。
   
    “再见。”真站在走廊深处的阴影里冲他们招手,就像故乡的女孩站在月台上送别远赴他乡要去做一番事业的男孩们。
   
    “那姑娘貌似喜欢你哦,金毛老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早看出来了。喜欢我的女孩多了,我难道要一一回应么?她们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渣男啊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你现在就要被渣男侮辱了!飙演技的时候到了,好好配合我,记得要扭动。”
   
    恺撒推开走廊尽头的门,大步流星地迈了出去。他把脸藏在路明非屁股后面,轻佻地吹了声口哨。暴走族们见状哄堂大笑,他们喊着某个名字,大概是之前被恺撒打晕的那个家伙。
   
    “放して、変態!やめて、いやあ……嫌だ!手を離せ、気持ち悪い!誰か……助けてくれ!”路明非捏着嗓子尖叫,一边扭动一边捶打恺撒的后背,拼命撕扯着恺撒肮脏凌乱的头发,俨然一个忠贞不屈的烈女形象。
   
    虽然演得挺像那么回事儿,但路明非的拳头可不是小姑娘的粉拳,就算他不擅长肉搏,那也是在卡塞尔学院格斗课练过的,几番挣扎下来,恺撒差点儿被他打出内伤。不过内伤了恺撒也得咬牙忍着,路明非的外表只是个美丽柔弱的旗袍娘,他要是就这么被打趴了,自己都没办法原谅自己。
   
    暴走族们倒是很乐意围观恺撒的“兽行”,路明非挣扎得越欢他们笑得越起劲,这帮被荷尔蒙支配的少年们已经不剩下什么智商了,压根儿就没怀疑恺撒和路明非的身份。这时有人跑了过来,嘴里叽叽咕咕地说着污言秽语,朝路明非的屁股伸出了爪子。恺撒哪敢让他得逞,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挥拳打开对方的咸猪手,那家伙猴子一样翻身,嬉笑着逃远了。
   
    恺撒不由得松了一口气,心想猴脸男我这是在救你啊。网吧里这么多姑娘你摸谁不好,偏偏要来招惹我肩膀上这个!这只熊猫正憋着一肚子火在那儿磨刀霍霍,我扛他几分钟就险些被熊掌拍成重伤,这要是真给你摸上一把,咱们都自行允悲,全体默哀吧。
   
    雪亮的灯光穿透了大厅,大厅一侧的墙上,卷闸门缓缓升起,一辆雪佛兰大黄蜂跑车停在外面。那辆跑车正缓缓地开进大厅里来,暴走族们用车灯对走廊进行照射,以此克服停电带来的不便。恺撒暗道不好,急忙低头,然而为时已晚。有人发觉了这名“同伴”的不对劲,几个男孩端着枪向恺撒走来,所有人都在盯着他。
   
    忽然,一个人影出现在雪佛兰跑车的前方。那人一身黑西装,笔直地站在车灯的光幕中,左手插在口袋里,右手提着布条包裹的棒状物。从他现身的那一刻起,磅礴的杀机塞满了整座大厅,仿佛气温都随之下降了一般。
   
    恺撒放下路明非,伸手攥住了腰带上狄克推多的刀柄。凭空出现的这个人跟暴走族们完全不同,从他只踏出几步就封锁了自己的去路来看,这是个很有经验的战术家,而他手中那柄略带弧度的棒状物,分明是凶险的冷兵器。能够在面对枪械的时候使用冷兵器,这是何等的自信?难道他就是藏在幕后指挥暴走族的Boss?
   
    暴走族们纷纷把猎/枪上膛。缠在那柄刀上的布条散落在地,但对方速度太快了,以至于恺撒无法看到那柄刀的形状。对方的第一刀斩向了背后的雪佛兰跑车,两侧车灯几乎在同一时间熄灭,黑暗再次笼罩了战场。恺撒本能地施放了“镰鼬”,下一刻寒风割面而来,他急忙拔出短管猎枪格挡那柄利刃,枪管被割断的同时,右手的狄克推多悄无声息地斩出,跟这个危险的刀客战在一处。
   
    凄厉的弧线骤然出现在路明非背后,捕捉到这一信息的瞬间,恺撒飞驰一步按下路明非,狄克推多迎上了黑色的刀锋。两刀相碰,火花四溅,双方都被震退,随即旋身反扑。两人速度相当力量也接近,谁也看不清对方挥刀的路线,仅靠直觉判断,就在区区十几秒里交换了几十个回合。
   
    然而黑色刀客似乎并不想恋战,他虚晃一招,再次扑向路明非。恺撒心下纳闷,就见那名刀客抱起路明非抛向了大理石面的柜台,紧接着几十枚鹿弹打上了雪佛兰的前机盖,几秒钟后火焰便包围了整辆跑车。雪佛兰跑道的前方,那正是路明非刚才所在的位置,莫非这刀客原本就打算救人?
   
    “师兄——”路明非从柜台上跳下来,他已经认出了刀客的身份。
   
    恺撒这回完全确定了,怪不得对方的招式套路他瞧着那么眼熟。楚子航在卡塞尔学院刀术排名第一,恺撒力求在对手最强的科目上战胜对手,两人都以对方为假想敌研习近身战,在过去的三年里不知切磋了多少次。可人家杀胚的目标压根儿就不是他!
   
    其实几轮攻守之后,楚子航也隐约猜到了恺撒的身份,他之前把恺撒当成了暴走族的同伙,误以为他劫持了路明非才会发起进攻。不过楚子航能第一时间发现路明非并不是认出了对方的模样,而是因为他感受到了路明非的气息,所以当看到小师弟穿着开高衩的红旗袍、踏着白色高跟鞋向他跑来的时候,纵使是定力超群的楚子航也不禁有些错乱。他记起迪里雅斯特号解体的时候,自己曾对路明非说起向学院提交《结婚申请》的打算,如此看来小师弟一定是同意了,不然怎么会穿上新娘的大红旗袍来迎接他呢?幸福来得太突然,一时间楚子航感动得不知所措。
   
    路明非早就不记得自己是女装出镜了。他看到楚子航的时候也很激动,怎么说呢,就是老乡见老乡、两眼泪汪汪那种感觉。自从在医院里做了那个诡异的梦,路明非心里总是毛毛的,现在见到楚子航安然无恙他甭提有多高兴了,高兴得把自己脚踩高跟鞋的事忘得一干二净,百米冲刺还没跑到一半,脚下一绊眼看就要跪。楚子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,阻止了一场惨案的发生。
   
    “师兄——”
   
    “明非——”
   
    雪佛兰跑车还在熊熊燃烧,在冲天火光的照耀下,两人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周围那些手持猎/枪的男孩们都看呆了,他们极度怀疑此次被雇佣来的目的不是杀人,而是参与拍摄一场年度爱情大片……
   
    “别他妈的拍电影了!赶紧撤!”恺撒大吼着揪住两人的衣领,从柜台上方越过。该死,同样是遇难,凭什么这俩蠢货一个西装革履、一个旗袍裹身,衣着光鲜的都可以去结个婚了,而他、天生的贵公子恺撒·加图索却灰头土脸还扮成了混混?真是天理难容!
   
    枪声震耳欲聋,弹幕铺天盖地袭来,把大理石打得碎片飞溅。对面的墙壁上顿时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弹孔,MP7冲锋/枪的连射贯穿了大理石柜台。暴走族们一边更换弹匣一边纵声欢呼,二十多个大男孩齐头并进一起扣动扳机,各式枪支喷吐出明亮的火焰,十几支短管猎/枪喷出数百枚铅弹组成了亚音速的蜂群,完全覆盖了大理石柜台的上下左右。
   
    “赤备え万嵗!”男孩们发出兴奋地尖叫,高声喊出组织的名字。
   
    恺撒听了又气又恨:“见鬼,我居然被一群老鼠围杀!”
   
    “不能把他们看成一般的混混,他们准备得很充分!”楚子航趴在地上躲避着飞溅的弹片,“如果不是校规中规定不能对普通人类使用言灵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他们不是普通人。”路明非严肃地说道,“普通人不会毫无顾忌地把铅弹射向大理石,因为大理石坚硬的表面会把铅弹反弹到自己身上。他们不怕反弹,只能说他们的肉体被血统强化了。”
   
    恺撒目光一凛,镰鼬的领域中,男孩们的心跳声被放大为暴烈的鼓点,震荡着他的耳膜。这些男孩的心跳频率超过了每分钟180次,肾上腺素快速分泌,血压飙升到常态的两倍以上,如果换做普通人身体早就崩溃了。尽管血统等级很低,这些人却毫无疑问是混血种,还是磕了药的!
   
    “这就好办了。”恺撒冷笑,看向楚子航,“你负责揍人,我负责写报告。”
   
    “那我呢?”路明非指了指自己,“我也可以揍人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不能揍人。”恺撒冷不丁转过头,正对上旗袍娘一双波光潋滟的桃花眼,贵公子的本能立刻发作,“交给我们了,你保护好自己,原地待机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切。”路明非不屑地哼了一声,这金毛老大八成神经病犯了,不然怎么看他的眼神突然骚包起来了呢?
   
    古老的吟诵声回荡在黑暗里,仿佛洪钟轰鸣。言灵·君焰以最保守的爆发方式释放,空气温度瞬间上升,赤红色的火墙平推过去,覆盖了暴走族男孩。楚子航站在那堵赤红之墙诞生的地方,黑红色的光弧在他身边圆形的透明界面上流动,好似喷薄而出的日冕。男孩们的身体表面严重灼伤,他们疼得在地上打滚,高温空气切入了他们的身体,有人甚至连气管都被烫伤了。
   
    高温迅速回落,恺撒踏着炽热的地面捡拾敌人丢下的短管猎/枪和弹夹,路明非回收了伯莱塔和MP7。三人一边奔跑一边压制射击,终于穿过了走廊,来到员工通道尽头的女子更衣室。
   
    楚子航贴在墙壁上听了听:“有水声,看来Eva的情报没错,土耳其浴室的下水管道就在这堵墙里。”
   
    恺撒对着那堵满是水渍的薄墙蓄力一踹,墙壁轰然坍塌,露出了直径大约两尺的下水管道。
   
    “Shit!这是让我用别人用过的洗澡水么?”恺撒皱眉。
   
    “这倒是次要的,问题是我们没有趁手的工具,怎么把这根管道打开?”楚子航说。
   
    “用君焰怎么样?”路明非欣然提议。他一直都认为面瘫师兄的君焰是最方便的,这个言灵不但可以上战场杀敌,碰到家中天然气故障的情况,还能当煤气灶使。
   
    楚子航摇头:“君焰的爆破力很难控制,这种老旧建筑可能会在爆炸中塌陷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好可惜……”路明非遗憾地摸着下巴,眼睛一亮,“那就用子弹里的火药吧,我们可以从管道基部把它炸开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不愧是卡塞尔学院的人形核武器,三句话不离本行。”恺撒从伯莱塔中卸下弹药,“不过这个提议可以有,炸开排水管的话,我们大概需要50颗子弹的火药。”
   
    于是路明非和楚子航开始撬子弹,恺撒负责设置炸弹,爆破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,用不了多久爆炸装置便做好了。恺撒从裤子口袋里摸出用广告单卷着的“柔和七星”香烟,这是他用潜水表跟混混交换衣物时一并换来的。这种女人烟换作以前他根本不屑一顾,可现在虎落平阳,硬是被逼得没忍心丢掉这根只抽了两口的庶民烟卷。
   
    恺撒从皮夹克掏出打火机,路明非看着不禁道出了心中的疑问:“话说这个镇子上怎么会有这么多暴走族?他们又为什么会找到我们?”
   
    “这些暴走族应该是蛇岐八家的先头部队,至于他们为什么会找到我们……”恺撒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因为之前无法登陆学院网站,就打算黑它一下,结果惊动了辉夜姬,她装作诺玛来套话,暴露了位置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大哥你不会当黑客就别逞强好么?放着让专业的来啊!”路明非埋怨。楚子航在电气系统和互联网方面的能力在本科部无人能出其右,就连芬格尔也经常黑学院的系统拖欠卡贷,他之前还真不知道恺撒这方面是弱项。
   
    “你以为我不想找专业的来么?可这杀胚当时人在哪呢?”恺撒说着一指楚子航,“亏这家伙还号称行动派,竟然是最晚找到这里的!”
   
    “我迷路了。”楚子航淡淡说道。
   
    “谁不迷路?我还迷路了呢!”恺撒咬牙切齿。
   
    “行了行了,迷路很光荣么?都捂好耳朵,我要点火啦!”路明非说着将那根引燃的香烟丢了出去。
   
    随着一声巨响,下水管道被炸开,一股温暖的水流喷薄而出。三人趟着土耳其浴场的洗澡水,匆匆逃离了曼波网吧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作者有话要说:
    @夜上,@如果,@赢扶苏,@祀夜暗,@雪菱格,@寂寞指流年,@阿娇,@泽畔久安,@茶杯里的小怪兽,@飓风之鸦,@夏子,@18824127,@箐,@梓,@凌厉天蝎座,@路人甲……以及所有支持本文的读者:
    感谢你们喜欢这篇文章,永远爱你们!让我们共同期待,明非和师兄的美好未来吧!









po主把作者有话要说删掉了一部分,因为我觉得那些话是对那些人说的,就没有放出来,如果好奇就自己去晋江看吧(๑•̀ㅂ•́)و✧
下周期中考试,po主更文攒人品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
热度 ( 20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