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尼伯龙根镇魂歌-Chapter 56

    前半个小时迪里亚斯特号没有任何异常,忽然这艘深潜器顿挫了一下,剧烈地震动起来。3个空气舱同时泄露,失重感随之而来,深度表的读数飞速旋转,恺撒小组坠向深海。刺耳的警报声打破了深海的宁静,深潜器一边翻滚一边高速下沉,对驾驶舱里的人来说感觉犹如坐过山车,可全世界的过山车最多也就是3分钟到站,他们已经翻滚了好几分钟。再这么翻滚下去,这趟过山车只能驶向地狱。

   

    恺撒脸色苍白:“深潜器故障!深潜器故障!呼叫须弥座!呼叫须弥座!1号、2号和3号空气舱的压力同时下降,我们正在失去浮力!重复一遍,我们正在失去浮力!”

   

    “2400,2680,3260……”楚子航快速地报数,短短1分钟里他们已经下沉了一公里。

   

    “减速!想办法减速!水压暴增会损坏你们的外壳!”源稚生大吼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们也想减速,可这艘深潜器上没有刹车啊!”路明非从地上爬起来,觉得灵魂都要被从躯壳里甩出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“试试切断空气阀门!留住空气舱中的空气!你们必须想办法增加浮力!”源稚生说。

   

    “已经试过了,出问题的就是空气阀门,我对那个阀门已经失去控制权了!”恺撒徒劳地扭动空气阀门的旋钮。

   

    “这是设计缺陷,泄压阀泄露的话,其他阀门全部闭合都无法阻止空气逃逸。”楚子航说,“我们只能尽可能减少空气逃逸的速度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该死!装备部那帮家伙不是说这次改造出来的是杰作么?”恺撒骂道。

   

    “这种话也就骗骗二货吧,没想到还有人当真?”路明非无奈地叹气,“金毛老大,这破古董不是你们家的吗?你就不能想办法让它听话一点儿?”

   

    “我可以通过切换三通管道的方法来阻断通往泄压阀的管道,但是那种操作需要时间!我现在根本腾不出手来!”恺撒额头上冒着冷汗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倒是可以为你争取时间,让深潜器暂时停止下坠。”路明非死死抱着椅背以防自己被甩飞,“可我现在没法集中精力,我的眼睛已经变成蚊香眼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我去打开平衡舵,停住翻滚。”楚子航说。

   

    “师兄你赶紧吧,再过一会儿我们都要跌进海沟里粉身碎骨了!”

   

    “深潜器恢复正位,翻滚已经停止,距离极渊底部还有两公里。”楚子航牢牢地抓住方向舵和稳定翼的操作杆,“明非,可以了么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啊,我已经在努力了。”路明非正襟危坐,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

    话音未落,深度表在6400米戛然而止,迪里雅斯特号艰难地悬浮在深海中,微微侧倾。仪表台上的各种灯光闪烁了片刻后忽然全灭,驾驶舱一片漆黑。黑暗中亮起一对赤金色的瞳孔,如同两轮初升的旭日,散发着夺目的光辉。

   

    恺撒下意识地别过脸,“这就是传说中超过1000的精神力?Perfect,居然真的停下来了!照我看万磁王和X教授都比不过你,跟你这样的队员组队真是太方便了!”

   

    “别站着说话不腰疼,这深潜器足有六七吨重,跟万有引力较劲儿我容易么?”路明非紧咬牙关,伸出一个巴掌,“五分钟是极限,搞定你家的老古董,否则我们依旧得葬身海底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No problem!”恺撒打了个响指,严肃起来,双手有节奏地在不同的阀门和旋钮之间飞速切换。他昨晚熬夜背熟了砖头厚的操作手册,就是为了应对这种突发状况,现在做足的功课派上用场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“三通管道切换完毕,泄压阀阻断完成,空气舱泄露正在修复!”恺撒满头大汗,拔高了嗓门,“路明非,你还能坚持多久?”

   

    “最多……1分钟……快!”路明非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他额角青筋暴突,全部的精神力都集中在吊着迪里雅斯特号上,即使汗水流进眼睛里丝毫没有察觉。

   

    “空气逃逸停止,深潜器浮力恢复,成功了!我们成功了!”恺撒抹了把汗,发出欢呼的呐喊。

   

    “稳定翼展开,准备水下滑翔。”楚子航向路明非点了点头。

   

    路明非松了口气,疲惫地跌坐在椅子里,紧绷的精神瞬间溃散。驾驶舱下方传来“呜呜”的汽笛声,失重感和超重感交替摧残着这个年过古稀的老人,强制它一步步刹车。当深度表的指针指向7900米的时候,迪里雅斯特号的身躯终于趋于平稳,开始了每小时12海里的水下滑翔。

   

    “呼叫迪里雅斯特号!呼叫迪里雅斯特号!情况如何?情况如何?”耳机里传来源稚生的声音。

   

    “迪里雅斯特号收到,危险已解除,深潜器动力恢复,正在进行水下巡航。”恺撒抓起手电检查仪表台,“电路和管道都还正常,四号水密舱也能正常工作……见鬼,我们的氧气存量只剩44%了,怎么会这样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大概是空气舱泄露的时候,固定氧气罐的螺丝被震断了。”路明非窝在座椅里,朝上方的观察窗抬了抬下巴。

   

    被“瓦斯雷”照亮的视野中,两个球形的蓝色钢罐慢悠悠地上浮,一边上浮一边瘪下去,在深海极致的高压中变成两块扁平的钢片,坠向海底。

   

    “那是我们一半的氧气存量,照现在的状态,我们至多还能在水底活动50分钟。”楚子航喃喃自语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电话请示一下执行部,看看是立刻返航修理深潜器还是调整勘察计划。”源稚生说,“请稍等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我想我们暂时还不能返航,至于原因,你看一眼我们传回去的视频就明白了。”耳机中传来恺撒古怪的声音。

   

    迪里雅斯特号处在断电保护的状态,驾驶舱里本该一片漆黑,他们却不用借助手电就能看清彼此的脸。温暖的红光从舷窗照进来,将海水映成晚霞的颜色,成千上万条鱼组成的大鱼群在霞光中穿梭,一派生机盎然。迪里雅斯特号和须弥座同时陷入沉默,所有人都被眼前恢弘浩大的画面吸引了,那梦幻的美景已经超越了想象的极限,让人误以为舷窗外是落日前的天空,而鱼群们正在天际遨游。

   

    “师兄,拜托你个事儿呗。”路明非虚弱的嗓音打破了宁静,“我椅子下面的背包里有一瓶宝矿力,帮我拿出来好么?”

   

    楚子航立刻回神,这才想起路明非现在是最需要补充能量的。为了给他们创造死里逃生的机会,小师弟都累脱了,他却在这里欣赏风景?意识到这一点楚子航愧疚得几乎要撞墙,急忙拉开背包找到那瓶电解质饮料,拧开瓶盖喂路明非喝下。

   

    “感觉好点儿了么?”楚子航问。

   

    “嗯,差不多活过来了。”路明非长吁一口气,抬起头。深潜器上方,一条体长过百米的巨鲸缓缓游过。

   

    “从外形看像是已经灭绝的龙王鲸。”楚子航轻声说,“这么深的海底本该没有大型海洋生物,我们居然能见到龙王鲸,这附近一定有什么异乎寻常的东西重新构建了生态环境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这不奇怪,我们目前就在极渊正上方。根据情报这里就是那枚龙类胚胎的孵化场,生态环境因此改变很正常。”路明非说完,不失优雅地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

    “路明非,你不会困了吧。”恺撒投来狐疑的目光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就是困怎么啦?以前一去水族馆我就想睡觉,更别提夜场的水族馆了,专业催眠场所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催眠个毛线!现在是鱼在看我们而不是我们看鱼啊?”恺撒抓狂,“我们好不容易掉进了古龙的领地,马上就要给它快递一枚硫磺炸弹了,居然给我玩睡眠play?楚子航,你想办法让他精神点儿!”

   

    楚子航冷冷看他一眼,转而抚摸路明非的头发,柔声说道:“想睡就睡吧,任务结束我会叫醒你。投放炸弹而已,交给我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什么叫投放炸弹而已,连胚胎在哪儿都不知道,把炸弹往哪儿扔?还“想睡就睡,我会叫醒你的”,恺撒第一次发现楚子航这么肉麻,鸡皮疙瘩掉一地,他简直要吐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“师兄,老大好像晕船了,要不要给他找个塑料袋?”路明非问。

   

    “也好,找个大点儿的,直接裹了他扔出去,省得留在这儿污染环境。”楚子航说。

   

    “楚子航你大爷!”恺撒掀桌。

   

    “谢谢你的问候,我会代你跟我素未谋面的伯父问好。”楚子航丢过一记眼刀。

   

    “呀嘞呀嘞,大家不要内讧嘛,看外面风景多美!戴头盔的魔鬼鱼,背着海葵的大海龟,还有长手长脚的荧光水母,突然不想睡觉了呢,就这么看看水族馆的show也不错,再有点儿零食吃吃就好了。”路明非说着把背包倒过来,里面的东西哗啦啦散落在腿上,两块明治巧克力、一袋神户牛肉干、一包烤马面鲀鱼片,还有各种坚果。

   

    恺撒眼睛都看直了:“路明非,你是来春游的吧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没有啊,就是白天扫荡了一下超市,进购了一批储备粮。”路明非剥开巧克力咔咔地啃着,“师兄,想吃什么随便拿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谢谢。你想的真周到,一会儿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危险,趁此机会补充能量才是上策。”楚子航抓了把杏仁,跟路明非背靠背吃的那叫一个high。

   

    他们下潜组什么时候改成吃货组了?恺撒觉得他已经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了。可是只有自己被排除在外也太寂寞了,何况现在时间也不早了,也快到吃夜宵的时候了……恺撒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肚子。

   

    “路明非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干嘛?”

   

    “牛肉干……给我一条。”

   

    于是下潜组彻底变为吃货组,幸亏迪里雅斯特号没装摄像头,不然施耐德教授一定会背过气去。

   

    忽然鱼群散开了,晚霞色的海水中,一条巨型锤头鲨悄然靠近。它猛然加速冲到深潜器附近,似乎对这个陌生的东西很感兴趣,把一只眼睛挪到舷窗中心往里观望。

   

    “看什么看,看什么看!再看就把你抓起来,一段清蒸,一段红烧,还有一段用炭火烤,就像这样……”路明非说着撕开烤鱼片的包装袋,塞了一片在嘴里,“相信你的鲨鱼翅一定比我手里的好吃。”

   

    那条凶猛的锤头鲨也不知是否听懂了,扁铲似的脑袋缩了缩,讪讪地退后了几米又停下来,直直地盯着一个方向,做出警戒的姿态。路明非顺着鲨鱼的视线扭过头,就见另一侧的舷窗外出现了一颗蓝色冰球似的巨大眼睛,旁边的海水中,水桶般粗细的腕足曼妙地舞动,上面长满了直径半米的吸盘。

   

    “是霸王乌贼。”恺撒用唇语对路明非说。

   

    “体长在60米以上。”楚子航也是唇语。

   

    “你们怎么突然就静音了?”路明非疑惑,也不由自主地压低了声音。

   

    “霸王乌贼能觉察到声波的震动,它自带生物声呐。”楚子航继续唇语教学。

   

    “不能让他把深潜器视作目标,只要被它撞出一道裂缝,深潜器就完蛋了。”恺撒面色严肃,摸索着打算切断电源。

   

    然而霸王乌贼并没有撞过来,它同样后退了。因为在恺撒转身的瞬间,路明非对它做出一个撕扯的动作,笑眯眯地用唇语吐出三个字:“鱿——鱼——丝——”

   

    两个巨型生物同时放弃了迪里雅斯特号,下一秒便将彼此视为目标,在大海深处展开了殊死搏斗。霸王乌贼用十条巨蛇般的腕足缠住了锤头鲨的身体,而锤头鲨的利齿则陷入霸王乌贼的头部,锤头鲨鲜红的血液和霸王乌贼青蓝色的血液混在一起弥漫开来。

   

    “你觉得谁会赢?”恺撒看向路明非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讨厌触手系,我站鲨鱼这边。”路明非好恶分明。

   

    “锤头鲨的情况不妙,它快要窒息了,我赌乌贼赢。”恺撒笑了笑,“敢不敢跟我打这个赌?”

   

    “赌什么?”路明非斜眼看他。

   

    “很简单。锤头鲨赢了我请你吃夜宵,要是霸王乌贼赢了,你就把剩下的那块巧克力给我。”恺撒指了指零食堆中的明治黑巧克力。

   

    “加图索家的继承人也会吃庶民巧克力?”楚子航话中带刺。

   

    “这几天我喝了庶民咖啡,吃了庶民牛肉干,也不差再来一块庶民巧克力。”恺撒笑里藏刀。

   

    “但这个赌局不公平。霸王乌贼头部的伤看起来致命,但乌贼的脑只有棒球大,鲨鱼没能伤到乌贼的神经中枢。现在乌贼的两只腕足已经探进了鲨鱼的鳃里,鲨鱼的腮受伤了,它必输无疑。”楚子航纵观全局,分析利弊。

   

    话音未落,胜负已分。锤头鲨失去了力量,肚皮朝上浮在海水中。霸王乌贼松开了腕足,绕着垂死的锤头鲨游了一圈,喷出一道黑色的烟,消失在视野尽头。

   

    路明非把巧克力扔给恺撒,示意对方赢了。他并不在乎什么赌局,在恺撒叼着战利品向本部汇报情况的时候,他被一群从海沟深处升起的星光吸引了注意力。那些是体形瘦长的小鱼,全身披着漂亮的银蓝色鳞片,口裂却巨大而狰狞。它们围在垂死的锤头鲨旁盘旋,钻进它的身体,咬穿它的肌肉和内脏,短短几分钟就将巨大的鲨鱼变成一具惨白的骨架,其凶狠残暴不禁令人发指。

   

    “巨口鱼科蝰鱼属的鬼齿龙蝰,来自深海的噩梦,因酷似蝰蛇被冠以‘毒蛇鱼’的别称。”路明非厌恶地皱了皱眉毛,“真是让人看了就没食欲的生物啊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据说古代苏美尔人曾用它们来提纯铁矿。那是罕见的生物炼铁技术,比高温炼铁早了一千年。”恺撒脸色苍白,“我本以为这东西已经灭绝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传说龙类用鬼齿龙蝰作为刑具,犯下大罪的贵族会被罚捆在青铜柱上沉入深海,由大群的龙蝰把贵族和青铜柱子一起吃掉。”楚子航露出惊惧不安的表情,瞳孔瞬间放大,“它们携带有龙族基因,这片海域中的生物都是亚种,我们已经进入了古龙胚胎的领地!”

   

    仿佛要验证他的话似的,霸王乌贼去而复返。直径超过半米的粗大腕足表面密布鳞片,如同九条狂蛇在海中扭动,世界上本不该有长满了鳞片的霸王乌贼。三个人互相对视一眼,瞬间都明白了。这片海域被龙族血腥而暴力的规则制约着,胚胎改写了海洋生物们的基因,把它们异化为龙类亚种,这里的每个生物都是半个龙类,包括他们自己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作者有话要说:

    同志们,偶回来啦~~

   



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