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尼伯龙根镇魂歌-Chapter 41

  路明非按下绷簧,夜幕里横空劈下两道厉闪,干将莫邪双双出鞘。他两手持剑迎向扑面而来的镰鼬,剑锋扫过之处,枯骨分崩离析。一只轮胎大小的骨鸟从路明非的耳畔划过,割断了几根头发的同时,在他的颈侧留下一条细微的血痕。镰鼬们突然像打了鸡血一般,头骨的眼眶中闪烁着贪婪的金色,越来越多的骨鸟聚拢过来,它们围绕着路明非回旋,发出猎食前兴奋的尖叫,欢快得就像是找到腐肉的鸦群。
  路明非皱了皱眉,体能不是他的强项,不宜与这帮妖怪缠斗过深。他需要一个迅速高效的灭敌方法,最好是“一击必杀”那样的大招,毕竟在尼伯龙根里搞破坏也不会有人介意。正在这时隧道顶部塌陷了,一个十倍于普通镰鼬的巨大骨骼坠落下来,它有九条颈椎,九个头骨,每个都发出不同的声音,在空中翻滚嘶鸣。无数镰鼬飞到下面将它托起,欢呼雀跃,如同祭典般庆祝着镰鼬女皇的诞生。成千上万蝙蝠般的影子在四面八方攒动,将整个隧道变成了镰鼬的乐园。
  镰鼬生性嗜血,受到路明非血的吸引,镰鼬女皇挟着风声飞扑过来。它精巧的后爪生满寒光闪闪的利刃,修长的翼骨结成一个古铜色的牢笼,九个戴着银色面具的头骨深处闪动着妩媚与羞涩,仿佛一个即将拥抱恋人的少女。
  如果真是一花季少女飞扑过来,路明非也就忍了,可它偏偏是一个浑身散发着死亡气息的骨头架子,还长相诡异到对不起广大观众,这完全不符合卡塞尔学院S级国宝的审美。路明非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心中不由得泛起阵阵恶寒。路明非很惊悚,后果很严重。
  言灵·莱茵,倒计时。
  伴随着一声清越而威严的吟唱,刹那间言灵领域展开。路明非所在的有限空间里开始出现元素乱流,空气介质以极高的速度被压缩到临近点,巨大的能量以爆炸的形式瞬间释放,产生的冲击波迅速吞没了聚集在周围的镰鼬群。体型过于巨大的镰鼬女皇来不及躲闪,只能惊恐地尖叫哀嚎,在肆意宣泄着怒火的光热辐射中化为灰烬,那壮烈的景象,就像太阳升起时扫清了黑暗中的一切魑魅魍魉。
  酒德麻衣和苏恩曦不约而同地从椅子上跌了下来,爆炸场景太过真实,一瞬间她们几乎以为自己光荣牺牲了。几分钟之后,监控画面恢复了正常,女士们从地上爬起,两张脸白的像贞子。
  “世上哪会有这么凶残的小白兔?这是披着兔子皮的大魔王啊!”苏恩曦哆哆嗦嗦地说道。
  “这还不是他最凶残的状态,刚才应该是有意识地克制过了。”酒德麻衣拍拍衣服站起来,“你不知道三峡水库那次,我埋伏在岸上预备着给青铜与火之王补刀,结果被他搞了这么一手,魂儿都吓飞了!”
  “我可以向联合国告密卡塞尔学院隐藏核武器吗?”
  “联合国没有哪条法律条文承认人形兵器,而卡塞尔学院会起诉你的诽谤罪。”酒德麻衣指了指显示屏,“你看他那无辜的小眼神,就好像刚刚只是失手打碎了一个杯子那么简单。”
  捂着眼睛的手指张开一条缝隙,到处都不见那只令人作呕的镰鼬女皇,路明非这才放开手,从两侧摘下楚子航送他的耳塞。制造爆炸固然重要,防御措施也要做好,要是不小心损坏了视力听力多不值啊!相信如果时间来得及,他会把那副配套的眼罩也一并戴上。自从六旗游乐园醒来之后,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控制言灵范围,上一次的“莱茵”让他昏睡了三天,这一次却并没有那么快耗尽精力。
  从隧道深处传来“轰隆隆”的巨响,路明非循声望去,就见一辆老式地铁驶进了月台。列车安静地停在他面前,破旧不堪的外壳用红色油漆刷着“1号线”,锈蚀的折页铁门缓缓打开,仿佛特地来迎接他这个乘客一般。路明非走了半天正愁没有地方歇脚,背着手朝那漆黑的车厢看了几眼,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妥,于是泰然自若地走了上去。
  另一边,楚子航站在下着暴雨的地铁月台上,低头看着地面。水从四面八方涌进来,他全身湿透,身上冒出袅袅白烟。但是他好像并不因此觉得不舒服,多年来保持的站姿一直很挺拔,修长的背影像是插在月台中央的一支标枪。
  “小白兔一号是‘不鸣则已一鸣惊人”,小白兔二号却是个‘不扮酷会死星人’!”苏恩曦盯着监控画面。
  “注意他身上的蒸汽。他急剧升高的体温正在蒸发衣服里的水分,他不是在扮酷,而是在集中精神。”酒德麻衣说着接通了麦克风,“C组,可以发车了。”
  几分钟后,一列地铁溅着一人高的水花停在楚子航面前,车厢的门打开。楚子航头不抬眼不睁,好像完全没有看见面前的钢铁长龙,直到列车的门“吱呀呀”关闭,他仍然纹丝不动。
  “喂!”酒德麻衣急了,“朋友,你想怎样?给你调去这列地铁我容易么我?你在打盹么?还是准备静坐求援?”
  “不可能,我让A组黑掉了他的手机,他现在打不出任何求助电话,110都不行。”苏恩曦说。
  “真是不听话的小朋友,看看路明非小朋友多乖,你就不能向人家学习一下?”酒德麻衣恨铁不成钢,“真是麻烦!我的地铁不能等太久,虽然里面的班次没有那么密集,但是等下去会跟后面一列地铁撞上的。”
  监控画面里,列车加速离开月台。这时楚子航忽然动了,他飞身跳下月台,跟在列车后狂奔,一跃而上,无声无息地贴在列车尾部,隐在隧道的黑暗里。
  “果然是卡塞尔学院隐藏的王牌专员。”苏恩曦倒吸一口冷气,“如此高速的移动,完美的计算和时机,不注意的话会以为他忽然消失了!”
  “他这种人永远都游离在计划边缘,我们给他打开的门他绝对不会进,必然走后门!我早该想到。”酒德麻衣拍手称赞。
  “可小白兔一号却来者不拒。他是没见过老式地铁,觉得很好玩?”苏恩曦试图揣测路明非的想法。
  “不清楚。”酒德麻衣摇摇头,“也许他只是怕麻烦。”
  路明非坐上地铁后,不知不觉打起瞌睡来。铁轨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,如同一首催眠曲回荡在耳畔。意识渐渐远离了,漆黑的车厢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冰海,海天交接的地方,参天的铜柱上悬着一个人影。随着视野的拉近,路明非看清了那个人的脸。那是一个年龄大约十三四岁的男孩,圆润的脸庞漂亮得不食人间烟火,眉宇间透着一种介乎男孩和女孩之间的稚气。残破不堪的囚衣包裹着单薄的躯体,一道又一道乌黑的荆棘紧缚其上,尖利的刺深深勒进肉里,殷红的鲜血染红了脚下的大地。
  “你终于来看我了,哥哥……”男孩抬起头,黄金瞳孔里流淌着火光。
  “你是谁?怎么会在这儿?”路明非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
  “哥哥不记得我了?”男孩的语气透着嘲讽的意味,“我变成这样不正是你的意思吗?”
  “如果事情真如你说的那样,那么你必定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。”路明非的声音冰冷而庄严,“我从不冤枉一个好人,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。”
  “你永远都是那么自信呢,亲爱的哥哥。”男孩眉头微蹙,似是忍受着痛苦的煎熬。
  “要我把你放下来么?”路明非问道。
  “哥哥你这是原谅我了吗?”男孩脸上露出淡淡的、天使般的笑容。
  “我只是觉得一直抬着头跟你说话很累。”路明非说着手起剑落,砍断了缠绕着男孩的荆棘。
  男孩轻盈的身躯从半空中坠下,他向着路明非张开怀抱,表情欣喜又哀伤。他轻轻地飘落,如同天使堕入凡尘。
  路明非睁开双眼,不知何时漆黑老旧的车厢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典雅而奢华的车厢。洛可可风格的花纹墙纸装饰着车壁,舷窗四周包裹着实木,身下是绣着金线的真皮沙发,那雍容华贵的感觉,让人不禁产生了一种坐上国家元首专列的错觉。身穿黑色小夜礼服的男孩正坐在他身边,晃着两条腿侧身望着他,容貌跟梦中的人别无二致。
  “哥哥,你醒了。”男孩的嗓音可与教堂唱诗班媲美,干净清澈宛如天籁。
  “小朋友,你不要乱认亲戚好不好?我父母可没说他们还在外面给我生了个弟弟。”路明非扶额。
  “哥哥,我叫路鸣泽。”男孩凑过来,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。
  “这名字听着好耳熟。”路明非摸着下巴做思考状,“对了,我好像有个身高和体重都是160的堂弟,他也叫路鸣泽。”
  “他不是你弟弟!我才是!”男孩突然暴躁地吼了出来,跟之前的乖巧判若两人。他扑到路明非身上,漂亮的小脸上透出一股子狰狞,“哥哥,这个世界上你的亲人只有我,爱你的人也只有我,我们才是彼此的唯一。”
  路明非极度怀疑眼前的小孩患有偏执型人格障碍,外加精神分裂症,不然怎么变脸跟翻书似的,还认准了是他弟弟九头牛都拉不回来。路明非自认为性格善变又脱线,在这小孩面前都不得不甘拜下风。而且这小孩出现的方式太诡异,他现在都分不清自己究竟是醒着还是身在梦里。
  “好吧,路鸣泽同学,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有什么目的?”路明非揉了揉眉心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  男孩对于路明非认可了自己的身份很是高兴,伸出胳膊抱住了他的脖子,“其实我早就想来见哥哥了,谁让哥哥你迟迟不能领会世界的终极,害得我等了好久。”
  “世界的终极,你是说言灵·天道?”路明非重新打量着男孩,目光警惕。他私下查阅了不少古籍,但是没有一本书能够对这个言灵给出详细的解释。它似乎是只存在于神话时代的言灵,开启“天道”的人等同于参透了宇宙的真理,迈入了神域的大门。
  “不愧是哥哥,英明睿智。”路鸣泽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过来,“可惜你现在还没有完全觉醒,你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,恰巧这件东西是我所拥有的。只要你跟我融合,我们就是完整的了,一统天下指日可待!”
  “是啊,等到你吞噬了我的灵魂,占据了我的身体,你就可以所向无敌了。”路明非勾起男孩的下巴,“话说你真的是我弟弟吗?我怎么觉得你是撒旦派出来的魔鬼呢?”
  “哥哥你这么说就太伤我心了,人家可是一切都为了你好。”路鸣泽的眼神格外无辜,水汪汪的大眼睛盈满泪水,“多少年来我任劳任怨,无论你孤独也好绝望也罢,只有我不离不弃地陪伴你左右。可你有了新欢就忘了我,还那么残酷地对待我嘤嘤嘤~~”
  谁家怨妇托生成小正太了,还疯疯癫癫来指责他负心汉,这孩子有病吧,八点档肥皂剧看多了吧。今天是世界还泪日么?所有人都对他哭哭啼啼,先是陈雯雯,然后是眼前的小疯子。
  路明非无奈地摇摇头,“算了,不管你是也小魔鬼还是小怨妇,我现在有正事要做。把你的魔法撤了吧,我要回到现实。”
  “什么正事?你的屠龙大业?”路鸣泽突然不哭了,他抬起头,金色的眸子像两面映着火光的镜子。路明非透过它们看到了自己的倒影,长相确实跟自己有几分相似。
  “屠龙不是我的大业,只是副业。”路明非纠正道,“我是个科学工作者。”
  “不管哥哥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,我都会鼎力支持。屠龙剧本已经写好,演员也已经到位,现在就等着你这位观众入席。”路鸣泽说着跳到地上,优雅地鞠了一躬,“哥哥请看,大地与山之王副本,你选中的骑士华丽登场了。”
  地铁列车的车窗突然变成了巨大的荧屏。超清的画面之上,一辆笼罩着君焰的检修车正向一条半身嵌在墙壁里的古龙撞去。检修车上站着两个人,他们是夏弥和……楚子航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有话要说:
竟然被选作运动会的裁判了,日语大丈夫?大清早就得走了,大家看的愉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终于活着回来了,改个错字。运动会好累,当裁判喊得嗓子疼,不过也算是有所回报,明天可以去迪斯尼乐园了。师兄,明非,我会记得玩“白雪公主城堡”还有“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”的\(^o^)/~











第一更,这周差了五更,等我慢慢补上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