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尼伯龙根镇魂歌-Chapter 28

  “不愧是校长,臂力惊人!”路明非看着昂热像拎小鸡一样把自己放到第一排,由衷地鼓掌赞叹,“好似一枚老当益壮的大力水手。”

  “言灵·时间零?”楚子航望着不远处展开双翼近乎悬停的飞鸟,喃喃自语,“这种感觉……真神奇。”

  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夏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茫然四顾。

  昂热此时内心充满了身为教育家的挫败感。夏弥是新生仍在状况外也就算了,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,本科部实战能力第一的超A级竟然在欣赏风景,他最最看重的S级国宝反而对他的肌肉更感兴趣,瞧瞧,卡塞尔学院培养出来的精英就是这么的临危不惧。

  “能坚持多少秒?”楚子航第一个意识到了情况的危急。

  “6秒是极限,现实时间6秒,领域内的时间会延展大约50倍,也就是说我们有300秒。”昂热看了一眼腕表,但是腕表的指针仿佛被磁铁死死地吸住了,他叹了口气,“必须尽快想出救援方案。普通计时器在时间零的领域里没用,估计我们还剩250秒。”

  四个人都沉默了。路明非脑袋里各种念头飞快闪过,热闹的就像一锅煮开的粥。昂热的“时间零”正在施放中,言灵领域内他们的体感时间被加快,但此举对人类无效,外界的时间仍然在缓慢流逝,300秒过后一车人都要死。然而楚子航的言灵·君焰属于破坏系完全不能派上用场,而他的言灵·莱茵更是毁灭级别的,除非夏弥妹子的言灵是变身超人把过山车推回去,否则还得靠科学的力量。

  想了半天路明非只能得出一个结论:“紧急刹车。”

  “紧急刹车?没错!”昂热恍然大悟地击掌,“所以我们现在需要鳍状磁制动器!它可以让过山车在即将通过轨道最高点的时候,做一次小小的制动,这样过山车的动能就不够它通过最高点了,它的速度降低到零之后,就会沿着上升轨道逆行,滑落返回到加速隧道。”

  “这台过山车有鳍状的磁制动器,但必须在即将通过最高点的瞬间触发。”楚子航的智商上线了,“现实时间大概是一秒,在‘时间零’的领域里,我们能有大概50秒。”

  “足够了,怎么发动鳍状磁制动器?”夏弥大声问。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昂热说,“机械设计不是我的专业。”

  “这就要问‘炼金机械系’的专业人士了。”路明非转向楚子航,“师兄,如果你是设计师,你怎么给一架在空中的过山车信号?”

  楚子航只思考了半秒,“从轨道给它一个高压电流。”

  “去哪里找高电压?”夏弥瞪大了眼睛。

  “拆开过山车尾部的机盖,我应该可以取出驱动火线,空中点火开启鳍状制动器。”楚子航说,“你去照顾校长,明非跟我来。”

  “OK。”路明非跟楚子航在空中击掌,他把昂热那把折刀插入机盖,生生切开了尾部的金属壳,变压器暴露出来,楚子航轻松地从里面剥出了一根线路。

  “这就是火线,钢轨是我们的零线。碰一下,就会启动鳍状制动器。”他给路明非做着示范,“制动只需要三四秒钟,关键是把握时机。一会儿我在车头判定距离,你在车尾负责接电。”

  “明白。”路明非郑重地点头,接过那根高压线。

  “快点!时间不多了!”夏弥在前面呼喊。

  只剩下50秒了。昂热始终端坐在前排,双臂抱胸凝视前方,他胸口那朵红玫瑰正在一瓣瓣随风凋零,与之相随的还有飞散的鼻血,跟玫瑰花瓣红得一样惊心动魄。昂热正在全力维护“时间零”的领域,这种高阶言灵的领域像是汲水般消耗他的精神,开始只是精神疲倦,现在连肉体也支撑不住了。

  “校长你在飚血哦。”路明非抽空给昂热擦了擦鼻血,不禁有些遗憾,如果他也会使用时间零这样的言灵就好了,校长支持不住还可以换人。

  “我还想飙泪呢。”昂热低头叹气,“集中精神,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必须在过山车经过最高点之前对它进行刹车,我没法帮你们了,我随时可能失去意识。”

  “您放心,我会及时通电让它停下来。”路明非信誓旦旦地安慰完昂热,转而去叫楚子航,“师兄你们赶快回到座位里,扣好安全锁,一旦‘时间零’解除,你们就不再有高速行动的能力,会被惯性甩出去的。”

  “知道啦。”夏弥吐了吐舌头,她整个身体悬在车外,只靠扳着车尾保持平衡。

  楚子航跃上过山车,把昂热和夏弥转移到了第二排,自己独自坐在第一排。车头距最高点越来越近,楚子航高高举起手臂准备给路明非通电的信号。

  “最后一条提醒,接电的时候,绝对不能双脚站在两根轨道上,那样你就是完整的回路,高压电流会通过你的身体。”昂热用尽最后的力气说道。

  路明非点点头,将自己挂在过山车车尾,手里提着能够电死一头大象的高压线。他全身都是高密度的电荷,一根根发丝蓬松地竖立起来,好似烫了个头。

  忽然有水沫溅到路明非的脸上。他低头向下看去,就见“中庭之蛇”正下方那个喷射高度足以达到轨道最高点的高压喷泉,它的水管被断裂的钢轨刺穿,一股高压水流冲开缓缓上浮的尘幕,以惊人的高速直射上来。水沫里巨大的黑影翻滚着砸向过山车,那是一截断裂的支撑钢骨!

  楚子航呆呆地望着前方,这一眼无比漫长。在他的视野里,一位面孔扭曲、涕泪横流的父亲正探出身体,缓缓地把他号啕大哭的儿子抱入怀里。男人的眼神显然已经绝望了,于是他做了最没有意义的事情,用他那些由不多的钙质组成的躯干把他的儿子包裹起来,当作唯一的一重防护。那个男人抚摸儿子的头发,居然露出了笑容,那是多么难看的笑容啊,混杂着悲伤和绝望,但还是要笑出来给你看,给你一点点勇气。

  “爸爸,你也是这么笑给我看的么……”多年的心理阴影浮出水面,楚子航忽然解开了安全锁,踩着一排排座椅向前奔去。他跃出了过山车,向着前面的钢轨狂奔而去,如同愤怒的犀牛。

  楚子航站在轨道的最高处,伸出双手,随着高亢的龙文吟诵,全身的皮肤变成诡异的青灰色,密集的鳞片刺透皮肤鲜血淋漓地生长,撕裂了身上的衣服,“君焰”的领域迅速扩张。他转过来对着路明非挥下手臂,大吼道:“通电!”

  “师兄,你又打算做蠢事了吗?”路明非的声音哽咽了。为了阻挡迎面撞击而来的钢筋骨架,爆血后的楚子航双脚踏在两根钢轨上,他现在的身体已然构成了一个回路,自己一旦通电,电流就会击穿楚子航的心脏。

  “我只能阻挡它一瞬间,无论你是否通电,我都已经回不去了。”被君焰熔化的黄色钢水从楚子航身体两边流过,他无声地笑了,“明非,相信我,做你该做的!”

  师兄,你总是这样,一面牺牲着自己一面又让我相信你。我该如何相信你?杀掉你,难道是我该做的事吗?你对着一吨重的钢筋双臂一振摆起如来神掌,你舍生取义你所向无敌,你胸怀天下拯救苍生于危难之间,而我却要亲手结束你的生命?开什么玩笑!

  路明非扔掉了高压线。他在那200米的轨道上迎风而立,高空呼啸的风将他的衣衫吹得猎猎作响,他俯视下方众生百态,像极了早已超脱于尘世的神明望着地狱中受苦受难的亡灵。他的目光扫过过山车里一张张惊恐扭曲的脸,扫过昂热被言灵消耗得如风中残烛的脸,扫过楚子航生无可恋却又视死如归的脸,赤金色的瞳孔里溢满悲伤。要是这一切没发生就好了!

  纵横六界,阴阳消长,四时更替,生生不息。虽说万物因果已定,奈何不能扭转命运?神说要有光,便有了光;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,便有了草木鱼虫;神说要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,便有了今天这个世界。所谓言灵,不就是用言语支配世间万物,将五大元素化为己用么?

  那一刻的路明非仿佛窥见了什么,混沌的意识之海,某些模糊很久了的东西正逐渐变得清晰。虚空与无限、生命起源、因果定律、宇宙法则……真理之门在眼前缓缓开启。

  碧空如洗,云卷云舒。在“中庭之蛇”那根高悬的断轨之上,路明非负手而立,器宇轩昂。赤金色瞳孔比阳光还要灼烈,他以指点江山的气势爆出一声呐喊:

  “撤销!”

  画面定格。命运之轮停下了脚步,链条绷紧、收缩,带动着齿轮开始逆转。

  领域之内,整个游乐园的人与物仿佛走马灯中的黑白胶片,以不可抗拒之力一帧帧倒退。喷泉溅起的水珠一颗颗回落,破碎的钢筋骨架开始重组,过山车逆行进入加速轨道,一切恢复如初,仿佛事故根本就没发生过。

  世界一片灿烂辉煌。

  楚子航意识到局势的转变,不可思议地转身。在他的眼前,殷红的鲜血从路明非的口中喷涌而出,那个消瘦的人影直挺挺向后倒了下去。楚子航下意识地伸手去拉,却连他的指尖都碰不到。

  来自高空的强风吹飞了路明非的身体,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。是啊,本来他就没有多重的,那么轻盈,那么纤细,如同晶莹剔透的玻璃工艺品,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,轻轻一碰便碎了。为什么自己现在才发现?已经不能再失去了!

  几乎是不假思索地,楚子航追随着跳了下去。

  在脱离意识的前一刻,路明非感觉有人紧紧抱住了自己的身体,不由得扯开一个无力的微笑,“师兄,你还真是守信用的男子汉啊……”

  “我说过的,你晕倒的话,我就抱着你跳下来。”楚子航贴着路明非已经阖上的双眼,“幸亏,还不晚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要说:

恭喜明非小朋友玩脱,你将一个月不能上线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