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麒麟一笑-54(终章)

7月1号正好是军队的重要纪念日,吴邪一清早跟张起灵去林间跑了步,回来看到七中队的队员们在操场上集合了,瞎子正看着他们站军姿唱歌,嘹亮的军歌响彻天际,唱得吴邪心潮澎湃。他们一起走到队员面前,瞎子做了个“停”的手势。
“今天是你们队长和吴邪的大喜日子。”他话里有话,“有什么话赶紧说,说完回来训练了。”
吴邪一笑,黑眼镜倒是很懂,张起灵升了将军,很可能被调去喝茶看报了,应该没什么机会回来带队。他这次晋升,也代表着生活轨迹回归正常,上面“全方位人才培养计划”的日期也差不多到了,他该带着军犬们回去了。从此一别天地宽,下次跟队员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。
“队长,快点回来啊,我们还等着你带跑呢!”不知是谁的声音打破了宁静,队员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。
“队长,能不能集体联名把您调回来?还有小吴啊,你的狗我们还没玩够呢!”
“小吴,你还没跟我单挑呢!”
“一日为队长,终身是队长!一日训犬员,终身训犬员!”
“是啊,您在我们心里永远是最强的军人!”
说着说着,气氛也变得感伤起来。
“全体,稍息。”张起灵一向不拖泥带水,这次却看了他们很久,轻轻说道:“我以你们为荣。”
他不说还好,这一说,底下的兵们全都沉默下来。
吴邪眼看要变成哀悼会了,赶紧缓解气氛,“干嘛干嘛干嘛!一群小伙子还要哭鼻子啊,丢不丢人!狗都不想理你们!又不是死人了,以后见面机会多得是,想单挑的尽管来一区找我!”
队伍里一阵哄笑声,瞎子适时回来打岔,“行了,集合,向后——转!”
吴邪看看表,“小哥,走吧。”
他们坐直升机到了区里,因为仪式隆重加上今天是纪念日,进了军区中心只看到清一色的夏季礼服。吴邪惊讶道:“他们都有这套衣服?”编绳带金穗的装饰从左肩顺下来,连扣子都印上了精致的图案,转个弯扣在另一端,领口做成了西装的小翻领,可以露出里面的领带,显得人格外精神。
说来有趣,他长期东奔西跑,从来无暇顾及那么多,一年四季除了作训服就是常服,这种用来走形式的衣服,他今天是第一次穿。
礼堂里挂着红色的大横幅,授衔仪式几个字尤其显眼。吴邪按座位表在第二排坐下,看到主席台上已经有几位上将落座,老神在在道,“小哥,以后我再升衔的时候,你就坐在那准备给我授衔吧。”
张起灵认真记下这个约定,低声答应:“好。”
仪式正式开始后,全体唱毕国歌,几位老将军讲了几句话,开始宣读授衔命令。
“吴邪中校,在A009任务中,服从纪律,圆满完成任务,记二等功一次。奉九门总军区五位上将命令,鉴于吴邪中校从军期间严于律己,作风优良,现授予九门一区大校军衔。”
“张起灵大校,在A009任务中,服从纪律,圆满完成指挥任务,记三等功一次。奉九门总军区五位上将命令,现授予九门七区少将军衔。”
吴邪愣愣的走上台去,直到张启山走到他面前举起肩章才反应过来,自己连升两级!这种情况在军中极少见。他看到爷爷坐在那边对他笑,看到台下或尖锐或惊讶的复杂目光,整个人如坠梦中。
然而惊喜不止于此,他才抬手还礼,就听到宣读的将军再次发声。
“授衔仪式到此结束,现在宣布调令:张起灵少将,即日起调配至九门总军区指挥作战中心。另:经调查,原一区一小队七名成员,于3月17日晚间在执行任务过程中,英勇牺牲,追记为烈士,名字铭刻在军区广场中央纪念碑上。一区一小队人员重组已经完成,吴邪大校,即日起调回一区一组,任组长。署名:九门总军区。”
吴邪听不清后面说了什么,只知道自己的泪水夺眶而出!张起灵会意地递过去一张纸,“吴邪,站好。要宣誓了。”他赶紧接过去,转头擦擦脸上。
“下面开始宣誓。”
五位新晋升的军官笔直地在国旗下立正,举起右拳庄严宣誓:“我宣誓!”
吴邪眼睛里还有些水光,尽管如此,他还是用尽全力,大声念出誓词:“我将竭尽忠诚,永不背叛祖国和人民,时刻准备着!”
张起灵也在他身边,跟他一起整齐划一地念着誓词,一颗星星在他肩头闪着光,这代表权力和荣誉的一颗星,因为有了珍惜的人而更显沉重。“坚持正义,不怕牺牲,为了信仰战斗到底!”
仪式结束后,会场只剩下几个收拾的清洁员,吴邪坐在天鹅绒的座椅上,仰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张起灵走过去坐在他身边,吴邪松松垮垮地敬个礼,跟他开玩笑:“哎,来自将军的威压,以后跟你说话要先敬礼咯。吴邪大校,现在心中思绪万千,还想过一会再走,报告完毕。”
张起灵知道他在开玩笑,给他缓冲的时间,静静坐在旁边不说话。吴邪不在乎自己升了多少级,也不在乎什么二等功,他只要给那些出生入死的兄弟一个交代。他不说,他都懂。
然而平静没过一会就被打扰了,吴邪的手机响了。
“喂?我是吴邪。”
他听着那边说话,慢慢站起身来,嘴上应着,冲张起灵做了个走的手势。看来是临时有任务,需要两人马上出发。
还好直升机接送,他们不用另外找车。吴邪一个大步迈上直升机时,差点绊个趔趄——礼服的裤子没有弹力,他步子又迈得太大。
他们要去市区处理一起绑架案,吴邪负责跟绑匪谈判,张起灵负责武力解决部分。人质成功解救,再处理完一系列事情时,已经接近傍晚。
“有没有搞错,画风变得这么快,我衣服都没换。”吴邪还在扯着自己军装礼服上的装饰,刚刚打人动作太大,一个不小心刮掉了好长一截。扯了半天不得要领,吴邪索性把外套脱了下来,他里面还穿着衬衫,领带也松了一块。
他走到门口,听到直升机“哒哒哒”的螺旋桨声,往身后一看,30层高的大楼窗外放下一根钢丝绳,张起灵冲他一招手,自己先爬了上去。
吴邪走到落地窗旁边,狂风从窗口灌进来,吹起他的额发。他被下面的风景吸引住了,天边紫色和橙色交织的晚霞渐渐散去,城市的街灯已经亮起,一天又结束了。高空之上的一场博弈已经悄然结束,没人察觉,在鲜有人了解的世界,有那么一群人在时刻准备用生命保护他们。
“吴邪!走了!”张起灵在上面催促,他不再磨蹭,爬上直升机跟年轻的将军一起看向脚下。
他们站在直升机上,俯瞰下面流光溢彩的街道,热闹的人声离他们远去,这城市的阴暗处充满罪恶,或许永远无法扫清,但只要你在身边,坚持着我所坚持的信仰……
我将披荆斩棘,无往不胜。







正文完结,因为作者已经说过不会放出番外,所以这篇文章到这里就正式转载完成了,番外请自行购买本子阅读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