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麒麟一笑-48

吴邪的推测并非无稽之谈,他曾经去关押的地方看过齐贤和另一个女人——鹭,用了一点心理学上的办法,让对方露出了端倪。
她很关心那个目前在逃的人。
除了他们还有余党外,吴邪觉得这条信息更加有价值。因为现在小花问他要怎么大海捞针,他可以自信地答一句,“我们手里有磁铁啊。”
解雨臣何等聪明,立刻会意,两人简单快速的商量了一下方法,打算尽快实施。这事办起来,说麻烦也不麻烦,麻烦的是需要向关押鹭的地方提前打个招呼,需要层层审批。不麻烦呢,就是吴邪可以蹭一蹭张起灵的身份,跳过程序。
张起灵笔一挥,打个电话一通知,那边就满口答应了下来。而解雨臣开始在各处散布消息,不几天,谣言就像风一般吹遍了该到的地方:某家军官的孩子需要解痛,要在这几天把齐贤“弄”出来,那纨绔子弟还看上了跟齐贤一同受审的女人,正在想办法通过关系把她搞到手。
解雨臣清楚吴邪的能耐,他甚至不用去赌吴邪的九成胜率,仅靠描述就能判断“那个人”和鹭的关系不一般。他每晚都去关押鹭的地方守株待兔,等待“那个人”出现。他们不知道,这一招正中对方软肋。
而“那个人”——也就是藏在暗处的Cheryl此时简直怒火中烧,投资莫名其妙打了水漂,自己只能靠偷渡回国,现在连他喜欢的女人都要被人染指了。
对于C监狱的犯人来说,这又是一个漫长无聊的囚禁夜,他们只是奇怪最近的警卫增加了,却不知道是因为关押特殊犯人的警卫被抽调了过来。
解雨臣一如既往在夜里来到顶层关押室,齐贤的牢房早就没了动静,看来已经休息了。不过谁知道呢,齐家人向来洞悉一切。
他刚刚隐蔽下来,就接到楼下的自己人发来的消息:目标出现。
这二人故意防水,Cheryl还算比较顺利地进了大楼。为了避免他起疑,一路都有吴邪特意安排下的人假装阻挡。
解雨臣一边接收着这人的行踪,一边搞定在外面守着的一个人,换上他的衣服,用统一的面罩上脸。这样,他看上去就跟Cheryl手下的雇佣兵毫无二致。
他很快在顶楼等来了目标,Cheryl的雇佣兵在外面撂倒了看守的人。解雨臣观察到他只带了两个人上来,等到他们把牢房的门弄开时,警铃响了起来,两个兵在外面望风。
解雨臣从上面的房梁滑下来,跳到鹭的牢房上面,像只猫一样无声无息。他看准时机,把两只脚停在其中一人的肩膀处,往中间狠狠一踢,不知道用了多大力气,那人直接被踢中太阳穴死了。趁着人还没倒下,解雨臣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:他松开吊着自己上半身的绳子,踩上那人肩膀,以那个马上要倒下的死人为着力点,拔出武器冲着另一个雇佣兵扑过去。
另一位察觉耳边的动静,转过头来就被一把军刺割断了喉咙。这时小花的下半身也落地着力了,他用力拉起被割喉的雇佣兵的衣领,让血全流在了衣服里,外面干干净净。
不眨眼地杀了两个人,把死人扛到看不见的地方,他听到里面咸湿的接吻声才刚结束,满意地点点头,看来也就过了一分钟左右。
解雨臣到门边敲敲门,表示看守快要来了,另一个人已经出去顶着了。Cheryl和鹭立刻不再缠绵,在他的“保护”下,和为数不多的雇佣兵坐上了车。
“宝宝!来!”吴邪早准备好了,晃着牛肉干冲拉布拉多走过去,宝宝立刻觅着气味过来,乖乖坐在地上,一脸期待地等着吴邪下令。它的自觉性非常强,口水一点都没流出来。
吴邪先拿出个小瓶子给宝宝闻了闻,“北鼻,待会我们去找人,去找人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打着手势,“宝宝完成任务,今天就能跟毛毛(另一只拉布拉多)一起玩,我们去找人,找人!”吴邪再三强调,又晃晃小瓶子。
“汪!”宝宝完全能理解,一听到能跟小伙伴一起玩,兴奋地尾巴都在扫地,它三两下吃掉牛肉干,喝了水,坐在地上等待吴邪下令。
“好,”吴邪手臂从后向前倒着一划,“走!”训练优良的军犬立刻闻着地上的气味,快速跑了出去。吴邪迅速上车慢慢跟在后面,宝宝少说要跑一个多小时,怎么说也要先吃饱喝足。
趴在他副驾驶的毛毛虽然很困,但宝宝是它很要好的朋友。毛毛听着前面小伙伴的脚步,又乖又安静,吴邪看它一眼,不由笑了,空出一只手去摸摸它头顶。
空气里传来军犬的目标味道,那是小花特制的香料,对狗狗身体没有损伤,而且这香精的味道人类闻起来并不明显。他和小花一致认为Cheryl在救完鹭之后,必定要拿剩下一部分的资料再逃回老家,果不其然,车开着开着,居然开到了山里去。
这段路程不近,吴邪把第一只犬替换下来,第二只又跑了将近两小时才到达目的地。吴邪的越野也只能勉强到了树林间,再往前要暴露目标,他牵着两只犬跟在后面,小花留香精的技术性很高,一路虽然断断续续,但始终能让两只犬闻到。
吴邪一个人的速度比他们一队人要快得多,他怕被发现,走走停停,倒也没多累。只是越走越深,他估计自己起码走了三个小时的夜路,眼见着天边已经有抹亮光了,包里的水也快被军犬喝光了,他看了一眼地形表,挑了挑眉:总算到了。
前面有一大片谷地,估计Cheryl在那里安排了脱身的车或是什么。果不其然,吴邪跟上去,一架直升机静静停在那,两队人已经交接了,远远看去,阿宁也在其中。对话声不停从吴邪的耳麦里传来——解雨臣打开了自己身上的窃听装置。吴邪得知直升机是来送资料的,里面大概有十人,加上Cheryl带着的四个雇佣兵,应该比较好对付。
这十几人要护送Cheryl和鹭到边境地区,然后他们会带着资料,从这个荒无人烟的边境出国。
吴邪又想起那触目惊心的往事,还有不知道多少不知名的人们为了这药死去,那稚嫩的童音还在他脑海里喊着痛,战友的鲜血还在他手中流过,这些人!从来就不值得饶恕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