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麒麟一笑-27

张起灵看着远去的直升机,短暂的失神后大脑迅速运作起来:对某些人而言现在一定是敏感时期,而选择在这个敏感时期找上吴邪的...他不禁转头看向女兵宿舍楼。

阿宁正站在窗边注视着张起灵的举动,当他转过头来时,纵然焦距没有实际的对到自己身上,她还是被对方野兽般的直觉惊出一身冷汗。

电脑上讯息传来的声音再次响起,阿宁阅读后沉思了一会,打开另一个窗口,“我们顺水推舟,截住吴邪开始原计划。”

千里之外的另一台电脑上面正显示着精密的GPS图像,有个红点正渐渐远离一大片蓝色区域,那块区域上显示着“RESTRICTED ZONE(禁区)”,正是七中队的轮廓。

吴邪快速打量完飞行员,放松的靠在椅背上。天气逐渐炎热,他上边只穿了背心,随便搭了件作训服,为了方便行动下身也是略微宽松的版型,裤子侧面两条灰色的竖线从腰际一直垂到军靴里,两条长腿一摊开显得笔直,整个人随意又精神。

名为随行实则监视的张海客抱着臂坐在他斜后方,不禁多看了几眼。他再要更仔细的观察时,吴邪突然扭过头来看了他一个猝不及防,没说话,眼神颇有审视和警告的意味。

张海客没想到他这么敏锐,吓得差点摇头,皱着眉又和吴邪对视了一眼才悻悻转过头去。这小子和张起灵一样,太厉害了,这两只随时醒着的猎豹,是谁都无法掌控的。

吴邪看到张海客明白他的意思,表情一变笑着问,“哎,你们家这么急找我去有什么事?”

张海客还真不知道。自从他来到七中队就感觉一切都不对劲,包括张家在海外的分支为什么突然选择服从国内的本家、他作为跟随吴邪前来的人得到的信息量为何少的诡异、以及阿宁这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驻外特勤一小队队长怎么来逗狗了。殊不知从阿宁截取电话那一刻他就已经偏离方向了,他费解的耸耸肩,表示毫不知情。

吴邪有意无意盯着他,看样子不像在撒谎,不再试探他,闭目养神。

七中队的夜色静谧,只是今天的传达室异常繁忙,瞎子等着那边的直升机起飞很远,才把堵着耳朵的手拿了下来,把耳麦戴起来,“喂,吴邪刚走,有事也来不及了。”

“先看看有没有监听或是别的不明系统。”那边赫然是解雨臣的声音。

瞎子早查过传达室,门也锁上了,他懒散的晃晃耳麦和机器,伸手顺着桌沿捋了一趟,“没事儿。”

“从欧洲那边过来贩毒的,怀疑可能还有卖五脏六腑的。”

“这事儿又不归我管,难道叫我们去协助你们破案?”

“那边的头儿跟张家有点关系,但不是张家的人,还有他们已经安插了人进系统,这次训犬我没去就是被拉下来了,还有吴邪,你提醒他最近别瞎管。”

跟张家有点关系但不是张家的人?黑眼镜第一时间想起了张海客,这次来七中队的人只有他的身份最合适了,海外的张家分支,不算是本家的人、而且跟张家又有关系...但是如果真的是他,岂不暴露的太明显了?

“还有,你家到底在搞什么鬼?”

“本家的事情,我怎么能清楚。当初说好了给我一官半职悠闲点,叫我监视着江湖上的动静就行了,现在要杀回来的也是他们,谁管。”瞎子说到这不耐烦起来,“你说完没,吴家小三爷有那么天真无邪好绊倒?花儿爷,瞎子我劝你别婆婆妈妈操那心,否则让不认识的人算计了。”

“你说谁——”

啪。瞎子不等他说完就挂掉了电话。本来想去食堂吃饭,想想解雨臣的提醒觉得还是先去找队长比较好,毕竟目前吴邪归张起灵管。

天色渐晚,这处本该寂静的丛林窸窸窣窣,几个低伏的人影在林间晃动,他们腰间暗绿色的光芒不时一闪,很快被茂盛的杂草挡住了。

“目标靠近就动手,得手后立刻回撤。”不知是谁的耳麦里传来这么一句,话音刚落,直升机特有的‘突突突’的旋桨声就传了过来。

“预备。”

这边的直升机上,吴邪踹踹半睡的胖子,“哎,醒醒。”回头问一句张海客时间,“飞多久了。”

“两小时十分钟。”

胖子悠悠醒过来,咂咂嘴,刚要张口就被吴邪一把推起来,“你这什么臭毛病,穿上降落伞,赶紧着。”

“穿什么降落伞胖爷我睡得好好的...”

“懂不懂?这叫应急素质,快点,先穿上再说。”吴邪半开玩笑的伸出两根手指把胖子的鼻孔堵上,让他憋醒。胖子没办法,骂骂咧咧的开始戴降落伞。

“天真你也是挺逗的,咱就是去做个身体检查而已,难不成我们好好飞着,还有个火箭炮来追咱们...”这时前面的飞行员突然骂了一句什么,随即控制整个机身一个急转,机舱里的三个人被甩的人仰马翻。

“我操...”

咔————轰!!!头顶上螺旋桨折断的声音差点震聋吴邪,他顾不得骂胖子乌鸦嘴,冲过去快速按下控制室的迫降按钮,就着眼角余光看了眼下面的地势,头也不回的大声吼道,“降落伞带上,妈的赶紧点准备跳!!!”

他都不用伸手去探飞行员的动脉,只因为整个驾驶室已经碎了一半。吴邪心里一边估计着一边往舱门口走:不明物体从驾驶室方向的地面发射,目测目的是毁机但是偏离,角度大概30,飞行员死亡且机体严重受损,地面风速大概...他看到张海客比了个手势,先跳了下去,不再估算,照着胖子的屁股用力一踹。

可怜胖子觉都没睡醒,只带一句仓促的‘离地面300米放伞跳湖!’,就被吴邪一脚踹了下去。

直升机失去控制在山间横冲直撞,机体已经支离破碎,吴邪最后看一眼舱内确保没有有价值的信息了,也纵身一跃。

张起灵在操场上又坐了一会,瞎子溜达到这边来了,递根烟给他被拒绝,只好悠悠坐下。这时他腰间的对讲机响了,“张队,传达室有紧急信息,请马上来接听。”

5分钟后瞎子在传达室挂好被张起灵扔在一边的电话,大步流星的跟了出去,心里念叨着队长大人要发火了,看到张起灵飞快的往女生宿舍楼走过去。

因为作息严格,女兵没有脱衣服在走廊乱跑的现象,况且张起灵还顶着一张阎王一样的黑脸,没人敢拦,一路顺利的上了阿宁住的那层。他在心里回想了一下窗户的位置,左转走到第5间宿舍门口。

他听了听里面的动静,然后毫不犹豫的抬脚一踢。

“梆!!!”本来上反锁的门竟然被巨大的腿力直接踢开了。瞎子赶到刚好看到这一幕,耸耸肩站在楼梯口堵闲杂人员。

张起灵几步走到惊呆的阿宁面前,拿出一个小塑料袋,里面正是他掏出来的磁片。对方的表情已经不言而喻,他一手掐住阿宁的脖子,没有表情的质问,“读取器在哪。吴邪在哪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这是补偿,这周更新从下章开始计算

明天更这周的,前提是我能记起来(望天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妖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